老张吃我一卷

【大结局】把编剧的笔抢过来:逆天改命甜甜甜!

韩烁视角:

(一)

城主继任大典上,大郡主和二郡主陆续走过花路,只剩那三公主在原地不肯上前。


“上来,”白芨搀扶着我走到花路的尽头,“芊芊,上来。”

芊芊眼眶发红,微微摇头。


我知道,芊芊想陪我走完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,我又何尝不想跟芊芊长相厮守呢?

但我是将死之人,怎么忍心独留芊芊被困在这个书中世界。我希望送她回到自己的世界,将一切悲伤当做浮柯一梦。

等梦醒了,翻翻剧本,她会发现我一直都在。


想到这也许是我们的最后一面,我的心也连同肺腑绞痛不已,吐血跪倒在地。


“我不是让你在房间等我吗,”芊芊哭着冲到我身边,“你怎么跑出来了啊?”


芊芊,我的芊芊……我贪婪地看着芊芊的容颜,希望将每一个细节刻在脑海中,以此度过剩下的时日。


“天降祥瑞,保佑我花垣!”随着芊芊踏上花路,刚刚还平静的天空突放异彩,天门打开。

女官们纷纷惊呼,振臂感谢苍天的庇佑。


太好了,异像真的出现了,我的芊芊可以回家了……这么想着,我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,一阵白光过后彻底失去了神志


霞光异彩下,三公主陈芊芊和少主韩烁同时跌倒在地,发丝纠缠。时间仿佛被按下暂停键,书中世界在此刻凝结。


(二)

“患者生命特征稳定,肺腑的冲击伤恢复得很好,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久了还没有醒……”耳边传来经纪人焦急的询问和医生困惑的回答,我渐渐恢复意识。


我……我是谁?


我是现代世界的演员韩烁,在出通告的路上发生车祸,当时手中还攥着下一部戏的剧本《猛虎嗅蔷薇》。


我也是玄虎城的少主韩烁,十九年的悲欢离合历历在目:儿时承欢父母膝下的无忧无虑,十六岁身患心疾的痛苦,十八岁爱上芊芊的欢喜。


和芊芊的相遇只是一场梦吗?还是现在的我才在梦中?


我头痛不已,想到芊芊曾经告诉我玄虎城和花垣城不过是她笔下的故事,也许我和她都做了同一场大梦,也许我们可以在现实中长相厮守。


但,为什么她没有来找我?


(三)

我在医院里躺了整整一周,通过经纪人了解到《猛虎嗅蔷薇》的编剧叫陈小千,正是我们互通心意那晚,她告诉我的小名—— “ 千万小心 ” 的小千。


但她似乎不记得这一切了,每天吃吃喝喝没心没肺,难道这只是我一个人的臆想?


绝对不可能,她明明对我用情至深,我堂堂一大明星怎么会做这种梦意淫。


想到她曾告诉过我,她是在韩明星的压迫下修改剧本后才穿越进书中,而我还没来得及要求她修改那狗屁不通的剧本就车祸了……


也许故事还差最后一环。


(四)

“啊啊啊啊,韩明星好帅啊!!”


其实我的伤口还没完全恢复好,但我太想见小千了,所以催着导演重新开机,约小千来现场修改剧本。


陈小千一定是陈芊芊吧,我心中烦躁又忐忑,随意用道具剑舞了一个剑花,耳边传来粉丝的尖叫声。


突然,一个纤细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。

是她,是她!

我心中有说不出的欢喜,赶紧戴上墨镜掩饰眼中的笑意,激动地吊着威压上天落到屋檐,又落回地上。


“老师你好,我是那个《猛虎嗅蔷薇》的编剧陈小千。”

日思夜梦的脸庞出现在我面前,她有点拘谨的样子也还是那么可爱。


“我长话短说,这个剧本还是有点问题。”

我控制住心中的波动,嘴上云淡风轻,但一转身又激动地吊着威压上天落地。


“老师,你说人物有什么问题啊?” 看我上天,小千大喊。


说到人物我就来气,摘掉墨镜直视小千的眼睛。


“你说,韩烁的人物动机是什么呢?他怎么就突然喜欢上了陈楚楚?就因为她是女主角吗?”


“因为女主角她聪明机智、善良美丽,这还不够嘛……”小千支支吾吾。


“不够,爱情的基础是平等,韩烁不会爱上以女子为尊的陈楚楚。”

我只会爱上鲜活独特的陈小千,我在心中默默补充道。


“ 况且他还有点直男癌。”


小千一时语塞,被我的咄咄逼人惹怒。


“ 你看,不平等的两个人连沟通都难以做到,就像你和我。” 

我轻挑右眉,低声蛊惑,

“ 你,会爱上我吗?”



陈小千视角:

(一)

韩明星可真是敬业啊,车祸没多久就开始工作,还对我的剧本指指点点。

不过为了那两万块钱的稿费,这都不算什么,我改改改!

可能是因为熬夜,我的头好昏,一阵白光过后失去了意识。


(二)

“韩烁!”我从梦中醒来,电脑上还停留在天门大开的结局,难道我真的只是做了一场梦?韩烁惨白的面庞还在眼前,他真的不存在吗?


我用平板打开韩明星的采访视频,试图从他的脸上找到熟悉的神情。也许,我只是自己骗自己。


“嘟嘟嘟嘟”,手机突然震动,我连忙跑过去,原来是张总的电话。

“小千,你的剧本改得怎么样了?”

“我可能要拖稿了,”一滴泪从我眼角滑落,“韩老师说得对,我以前确实不懂爱情。”


“你不用着急,咱们的开机又要延后了,”张总支支吾吾,“韩老师吊威亚伤口崩裂了,正在医院复查。”

“那我去看看他!”我匆匆化了个妆,向医院跑去。


(三)

我在病房门前纠结许久,终于鼓足勇气走了进去


“我听说你的伤口又复发了。”


“谢谢你来看我,还好现代的医学技术高超,放在古代恐怕就没救了。”


他一脸严肃,熟悉的面庞上是陌生的神情。


“那你……记得我吗?你记不记得我为你偷龙骨,你为我放弃攻城计划,在七夕放了满城的烟花?”


我不肯死心,继续追问。


韩烁居然轻轻笑了一声,但很快又恢复成严肃认真的模样。


“ 首先,五环内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;其次,偷了东西还是自首比较好。你说呢,橙子同学?”


我陷入了深不见底的绝望,失去了说话的力气。


我想要冲韩明星笑一笑,但眼泪已经控制不住地流了下来。你哭什么啊,陈小千?既然一切只是一场梦,那就说明疼你、爱你、敬你、护你的韩烁没有死,你该开心才对啊。


我泪眼盈眶,转身离去,没看到身后的韩烁神情慌张,懊恼地从病床爬起来追我。


“小千,你怎么这么傻啊,” 韩烁拉住我的手,一把抱住我,“ 我都喊你橙子同学了,你还不知道我记不记得吗?”


这么说着,他挑挑眉,示意我看桌子上装满橙子和香蕉的果篮。


“你真的是韩烁吗,” 我努力辨识他脸上的神情,“那你为什么装作不认识我,你怎么这么讨厌啊,我以为你不记得我多害怕啊呜呜……”


“我也很害怕,” 韩烁居然也哽咽了,他轻轻拭去我的眼泪,虔诚地吻在我额头,“ 我不确定你会不会也经历这一切,我醒来的每一天都很害怕,我怕这只是一场梦……”


我狠狠地亲了上去,堵住他的嘴,就像我们红衣大婚的那一夜。


这次他没有躲闪,温柔又坚定地加深了这个吻。

“你啊,真虎。”

(完)


时间线:

韩明星看剧本→出车祸+穿越进剧本→又穿回到现代找小千改剧本→小千改完剧本穿越→小千回到现代 以为韩烁只是一场梦 韩明星揭开真相!

相当于韩明星先穿越,也先回现代,他要求改剧本的举动推动小千的穿越。两个人虽然穿越时间不同 但进入的都是同一个世界!

这样的话韩明星就跟韩烁是一个人,不会有割裂感了;他说韩烁有丶直男癌也能通了,因为那就是他自己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